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优化营商环境

浙江:召开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专班年度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 2024/03/08| 来源:中国网| 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5日至6日,浙江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专班年度工作现场会在温州召开。

  2023年是浙江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的开局之年。去年5月以来,浙江省委改革办会同省级有关部门,指导杭州、衢州等7个试点地区,先行先试、创新突破,形成了一批具有普遍意义和复制推广价值的经验做法,推进政务服务主动感知企业需求,实现从政府“有什么、给什么”逐步向企业“要什么、给什么”升级。

  一年来,以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为牵引,全省聚力攻坚营商环境12项专项行动,引领撬动五大环境优化提升。目前,全省各地均挂牌设立企服中心,平均梳理提出涉企服务事项150项,正加快构建运行机制、建设线上服务平台、打造“一类事”场景。

  今年是“一号改革工程”的“突破之年”。接下来,全省各地要进一步理解增值化改革的目标方向,激发市场的内生动力,增强政府的整体合力,打造“形神兼备”的企业综合服务中心,成为地方党委、政府服务企业的中台枢纽和“一站式”综合集成平台,增强政策计算器功能,通过数字赋能手段推动惠企政策精准推送、直达快享,完善“主动发现、高效处置、举一反三、晾晒评价”的涉企问题高效闭环解决机制,满足好企业迫切需求,解决好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推动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在创新体制机制上实现新突破,加快打造一批具有浙江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形成上下贯通、高效协同的改革攻坚合力,实现“改革没有局外人”。


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综合信用评价报告下载
信用修复
我要建议
  •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