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优化营商环境

中国贸促会:九成受访企业对我国营商环境评价为“满意”及以上

发布时间: 2024/02/01| 来源:新京报| 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1月30日,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杨帆在1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2023年度中国营商环境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显示,2023年,受访企业对中国营商环境总体评价为4.36分(满分5分),近九成受访企业对营商环境评价为“满意”及以上。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代言工商、建言献策职能作用,中国贸促会自2016年起连续8年开展中国营商环境调查,发布年度报告。2023年,中国贸促会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问卷调查、专家访谈等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对各类企业进行深度调研。

  《报告》显示,受访企业对我国海关服务、财税服务、社会信用三个指标评价较高,人力资源、海关服务、基础设施、企业设立和退出环境四个指标同比提升,企业获得感增强。

  从经营与投资情况看,杨帆表示,“利用本地资源”和“建立生产基地”是企业新投资设厂的主要原因;超七成受访企业收入持平或增长,其中近八成受访高新技术企业实现收入持平或增长。

  此外,杨帆还指出,从市场预期看,超七成受访企业对疫情平稳转段后的市场预期较为积极,超五成受访外贸企业2023年订单量有所回升。


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综合信用评价报告下载
信用修复
我要建议
  •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