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宣传力度 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化

发布时间: 2023/06/07| 来源:卓尼之窗| 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为深入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加大营商环境宣传力度,营造营商环境良好氛围,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化。近日,县营商办积极组织优化营商环境各指标牵头单位在古雅川桥头向群众和企业宣传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惠民惠企政策。县自然资源局积极响应,制作凝聚发展新动力、争创营商新优势宣传条幅1条、不动产登记常识问答宣传展板1个,向群众和企业发放不动产登记常识问答宣传单86张、相关书籍102本、办理不动产登记知识普及宣传单150张、办事指南32份。

今年以来,卓尼县自然资源局深化改革创新,以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目标,高规格落实营商环境优化新举措,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重点推出扩大“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平台应用水平,优化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一窗办”“一网通办”服务,优化不动产登记税费缴纳模式,提升土地管理质量指数,推行不动产登记全县通办,深化不动产登记线上申请线下办理模式,积极推行预告登记,加强登记金融协同、进一步优化“登银”合作协同推行二手房“带抵押”过户便民利企服务,推广使用电子证照及电子材料,推动公证延伸办改革事项,在推动全县不动产登记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新提升。


下一步,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对标对表,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改革各项工作,同时积极迎战营商环境省评,对照清单目录,查漏补缺,重点提升,紧扣优化营商环境任务目标,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助推我县登记财产指标保持高标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