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甘南州卓尼县人民法院:以法治之力赋能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3/06/06| 来源:卓尼之窗| 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卓尼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牢固树立“全链条全周期全过程”服务理念,把服务经营主体作为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重点,积极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系列活动。

一是聚焦企业法治需求,争当司法宣传“排头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人民法院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多坝法庭“生态旅游法庭”功能,在大峪沟景区和县古雅大桥滨河路人行道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宣传活动,促进企业提高依法经营、防范市场风险的能力。

二是聚焦激发企业活力,打好司法服务“组合拳”。全面开通涉企纠纷“绿色通道”,深入推进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网上缴费、网上开庭、电子送达等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一站式”司法服务。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慎用查封、冻结等强制措施,积极探索涉企案件执行和解、活封活扣、以物抵债、分期履行等措施,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秩序。

三是聚焦助企纾困解难,架起惠企暖企“连心桥”。问需于企、问计于企,按照上级法院工作部署,积极开展“万名干警联万企”活动,院领导带领干警走访中小企业46家,建立一对一联系台账,对企业的法律需求及急难愁盼问题进行集中摸排,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以及民营企业家的物权、债权、股权、知识产权、经营权和各类新型权益,提供精准有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下一步,卓尼县人民法院将深化诉源治理工作,精准对接企业,倾听企业呼声,发挥审判执行职能,强化“府院联动”,把服务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融入法院执法办案全过程,真正架起暖企助企“连心桥”,打通法企畅联“最后一公里”,为县域企业和企业家营造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的法治化环境。(通讯员:蒲晓婷)

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综合信用评价报告下载
信用修复
我要建议
  •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