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易+ > 信易行

房县行政审批局:多项“信易+政务服务”事项先行先试

发布时间: 2024/02/18| 来源: 信用中国 | 专栏:信易行|

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房县行政审批局先行先试,持续推进多项“信易+政务服务”事项,让更多的企业和公众群体享受到信用红利,促进形成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

信易+容缺办理。对诚实守信的企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县政务服务中心工改专区对申请人主要申报材料齐全、基本条件具备但辅助材料有欠缺的符合采取“容缺审批”条件规定的事项,可先行受理、审核、办理,申请人在规定时限内补齐补正容缺材料后即时办结的服务方式,即时启动容缺审批服务,减少申请人材料提交。

信易+绿色通道。对诚实守信的企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诚实守信的投资人企业登记服务和生产经营范围经营许可服务,县政务服务中心工改专区、企业开办专区、综合窗口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即时启动绿色通道服务,指定政务服务绿色通道服务专员提供“一对一”全程绿色通道服务,提升申请人办件时效。

信易+免费文印。对诚实守信的企业申请人和诚实守信的城乡居民申办政务服务事项时,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机构优先提供免费打印复印自助服务,减少申请人提交材料来回跑动次数,减少办事成本,压缩等待时间。

信易+免费邮递。对诚实守信的企业申请人和诚实守信的城乡居民申办政务服务事项时,应按申请人办件文书送达要求,优先提供办件文书免费邮政快递送达服务,减少申请人跑动次数、费用和等待时间。

信易+公共资源交易。在公共资源交易中,依据全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数据规范,将各类市场主体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信用信息归集到信用信息库,实现交易过程信用信息全面记录。拓展信用信息归集渠道。主动与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信用十堰”和“信用湖北”)、“十堰市互联网+监管”平台对接,实现信用信息互联互通和共享。将信用评价作为评标环节的重要核查内容之一,同时作为评标加分项,为信用评价等级高的企业增加中标概率,在采取“评定分离”的招投标定标环节,依据企业信用评价情况择优确定中标人。

信易+视频勘验。对诚实守信的企业申请人和诚实守信的城乡居民,申办需进行现场勘验且符合“视频勘验”条件规定的政务服务事项时,承办窗口单位应用远程勘验技术及时完成联动勘验工作,压缩申请人办件等待时间。

信易+帮办代办。对诚实守信的企业申请人和诚实守信的城乡居民在依申请办理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时,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机构提供申办事项全程帮办代办服务,提升办件人获得服务的便利度。

信易+集成服务。对诚实守信的企业申请人和诚实守信的城乡居民在申办“一件事”服务事项时,县政务服务中心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采取组织本服务场所内所有相关窗口,对“一件事”所有关联政务服务事项提供“一站式”集成服务,实现“进一道门、办所有事”。

信易+告知承诺。对诚实守信的企业申请人和诚实守信的城乡居民,在申办符合优化服务中实行“告知承诺”条件的申办事项时,即时启动告知承诺服务,承诺人对承诺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承担法律责任,减少申请人提供相关申办材料。

信易+信用承诺。对诚实守信的企业申请人和诚实守信的城乡居民,在申办符合优化服务中实行践诺的申办事项时,即时启动信用承诺服务,申请人对申请事项或部分申报材料作出书面承诺后,审批服务部门不再事前审批审核,先行发放批准的证照文书,再通过事中事后监管或验收环节对申请人履行承诺情况予以复核的服务方式,由申办人对信用承诺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及践诺结果承担法律责任,减少申请人提供相关申办材料。


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综合信用评价报告下载
信用修复
我要建议
  •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