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易+ > 信易行

【向人民报告】甘南公安交警:凝心聚力铸警魂 情系交通保平安

发布时间: 2024/01/23| 来源:甘南公安| 专栏:信易行|

2023年,甘南公安交警在州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公安厅交管局的精准指导下,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事故可防可控”的理念,始终把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责任”和“民生工程”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紧盯“事故预防”核心,扭住“秩序管理”关键,深入开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放管服”改革等重点工作,全力开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全州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聚焦党建引领,筑牢队伍思想根基


全州公安交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中央、省、州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工作部署,始终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职责定位,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及“三抓三促”“主动创稳”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创建了“守护平安·交警相随”“藏蓝青春·安畅之盾”等品牌党支部,实现了一支部一特色亮点、一部门一品牌的党建工作目标。

聚焦主责主业,架牢交通安全防控网


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为抓手,扎实开展公路交通安全“春季守护行动”“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夏季百日行动”“冬季攻势”“一盔一带”“废弃汽车治理”、酒驾醉驾集中整治、假牌假证专项整治等一系列专项行动达40多个,持续保持对交通违法的整治高压态势,有效防范化解公路突出风险隐患,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交通事故发生。2023年,全州交通事故稳中有降,与前三年同期平均数相比事故减少10起,下降0.73%;死亡人数减少12人,下降16.22 %;受伤人数减少3人,下降1.68%;财产损失减少40.36万元,减少58.27%,四项指数全面下降。


聚焦便民利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3年以来,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二手车异地交易、小客车登记、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办”、车辆信息变更“跨省通办”、恢复驾驶资格考试“跨省可办”等一系列便民措施落地实施,同时进一步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项目,将体检医疗机构范围扩大至全州16家,并对车辆检验周期和服务流程进行了优化调整。全州共办理机动车驾驶人业务30005人次,办理互联网各类业务80119次,其中机动车业务16989次,驾驶证业务11648次,为群众申领电子驾驶证30606次;办理用户认证审核15084条、机动车转籍转入审核2768条。

下一步,甘南公安交警将持续凝心聚力,以一点一滴“小进步”汇聚整体“大提升”,以一地一域“小平安”累积全州“大稳定”,努力实现交通事故有新下降、交通科技有新突破、基础预防有新拓展、管理水平有新提升的目标,努力为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综合信用评价报告下载
信用修复
我要建议
  •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