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易+ > 信易行

甘南州合作市羚城一出租车驾驶员拾金不昧,为他点赞!

发布时间: 2023/05/28| 来源:本站原创| 专栏:信易行|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


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面”

这首我们小时候挂在嘴边哼唱的童谣

教会我们拾金不昧的道理

5月26日晚

发生了一件令人心暖的事件

永祥出租车公司驾驶员肖云山将乘客遗留在车上的装有

现金、个人证件的钱包

主动送回失主手中


“5月26日晚21时许,我在车上捡到一个黑色女士包,当时在出租车微信群发布了一条小视频等待失主领取,没有收到任何消息。23点下班回到家,打开包发现有3000余元现金和一些个人物品,没有任何联系方式,晚上手机没有关机等待失主联系。次日上午8时许失主通过微信扫码付款信息联系到他,约定地点,将包送到了失主手里。”永祥出租车公司驾驶员肖云山说。



永祥出租车公司经理王涛说:“驾驶员每捡到遗失物品无法联系失主的情况下都会交到公司,公司详细登记,通过各种信息平台发布招领信息,想尽一切办法联系到失主。公司每月都会开展安全、文明服务的相关培训,倡导每一位出租车驾驶员文明服务、诚信经营。”

据了解,乘客马女士是合作市民,下班打车回家途中,在乘坐出租车时不慎把包落在了车上,回到家睡觉都没有发现包丢失,直到第二天上班才发现丢了包,通过微信扫码付款信息联系到出租车师傅,当拿到丢失的包时让她感动不已。



其实,在羚城合作,像肖云山这样的好“的哥”还有很多,他们都很普通,平凡中透着高尚,腼腆里渗出善良,不计得失、甘于奉献,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出租车是一道城市流动风景线,是展示文明城市的重要窗口,与市民出行息息相关。近年来,我市出租车驾驶员拾金不昧的事迹屡见不鲜,他们每天工作在狭小的出租车驾驶室内,穿行在车水马龙的道路上,早出晚归,辛勤劳作,他们平凡但不平淡,“的哥、的姐”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引领社会好风尚,传递行业正能量,同时也为羚城这座美丽的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李小龙 王明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