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易+ > 信易批

淮北市城管局深化“信用+城管”模式让城管变“诚”管

发布时间: 2024/02/18| 来源: 徐敬彬| 专栏:信易批|

为全面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方面的作用。今年以来,淮北市城管局立足工作实际,围绕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公开、应用、服务主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工作宣传,提升诚信氛围。聚焦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落实中发现的痛点、难点问题,面对面向群众宣传、讲解城市管理领域相关法律条例规定和诚信体系建设的规定和要求,普及讲文明、讲诚信的重要性;引导和服务企业主动纠正违法失信行为,保证信用主体合法权益,为企业纾困解难、赋能加力。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树立“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文明风尚,充分调动执法人员爱岗敬业、严格执法、廉洁从政、文明服务的热情;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重点行业领域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三是加强信用管理,注重工作实效。把好执法尺度,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实施违法建设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开展城市管理领域行政处罚信用修复提醒,实施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管理,树立诚信城管形象。



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综合信用评价报告下载
信用修复
我要建议
  •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