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易+ > 信易批

黄山市交通运输局:推行“信易批”,助力惠民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4/01/23| 来源: 信用黄山| 专栏:信易批|

自2023以来,黄山市交通运输局以信用为基础,聚焦信用惠民便企应用,将信用信息嵌入交通运输审批全部领域,为符合信用条件的市场主体开辟“绿色通道”,围绕“放”“服”“管”全过程,构建信用承诺审批全过程服务监管保障机制,打造“信易批”政务服务新模式,极大提高审批质量和效率。市交通运输局“信易批审管联动”案例荣获2023年度安徽省信用惠民便企应用场景优秀案例。

事前办理无障碍


通过“信快办”“信易办”“信代办”为信优主体压缩审批时限,在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普货)等4个事项上实施信用承诺制办理,签署承诺书后当场即可发证。在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等6个事项上实施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办理。并提供业务帮代办、证照送上门等服务,让守信者处处便利,让正能量处处传递。

事中服务无距离

以“一对一定制服务、一次性核查服务、一站式直通服务”与信优主体主动建立业务咨询联系,提供上门服务。在大件运输现场核查中,实行信用承诺,替代车货总重等证明材料,避免二次核查。通过部门间信息互享、不同区域线上联动等方式高效办理业务,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坐等办事”向“主动服务”转变。


事后监管无缝隙


通过实时共享基础数据,“信易批”办理的许可业务流程实现全过程监管。同时行业监管部门对申请人践诺情况进行现场核查、验收,在1个工作日内反馈核查结果。按履诺、践诺情况对行业主体实施分类监管,对有失信行为的依法撤销许可,同步市级信用档案;对履诺情况良好的主体持续提供优化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信易批”政务服务新模式推行以来,已办理各类“信易批”事项940件,减免申请材料1100余件,缩短办结时限超850个工作日,所办理事项经事中事后核查未发生一例因承诺不符而撤销审批的案件,行业信用水平、审批服务效率、惠民便企水平显著提升。



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综合信用评价报告下载
信用修复
我要建议
  •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