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易+ > 信易批

福建厦门:强化信用激励 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 2024/01/15| 来源:信用中国风| 专栏:信易批|

今年来,厦门市各级部门积极开展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和容缺受理,强化信用激励,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服务效能,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目前,市、区两级共1918项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告知承诺,3319项实施容缺受理。

  今年5月,“厦门市推进信用承诺审批改革体系化建设”案例入选“2023年度全国信用承诺优秀案例”,是福建省唯一入选案例。我市推行信用承诺审批以来,便民利企成效显著。其中,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环节进一步精简,审批速度大幅加快,加速项目落地。截至目前,有千个项目执行工程规划许可告知承诺制、2000余个项目执行环评审批告知承诺制,累计节约审批时限近80000个工作日。

  除此之外,厦门推行信用承诺审批,还解决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改革的成果。今年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实行告知承诺制办理小微企业免缴不动产登记费3458笔,共减免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费646110元。

  如今,在全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都备有办事指南二维码,方便申请人在服务场所查阅、索取办事指南。同时,各审批部门全面实施信用承诺审批,将信用审核嵌入办件审批系统。信用良好主体承诺符合审批条件,即可先行通过审批,而后承诺数据从审批平台自动推送至监管平台及信用公示平台。


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综合信用评价报告下载
信用修复
我要建议
  •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