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易+ > 信易批

东平县:“信易批”打造政务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3/10/11| 来源:齐鲁网| 专栏:信易批|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9日讯“实在太方便了,没想到维护好自身信誉竟然还能带来这么大的惊喜!”泰安中慧财税有限公司的刘女士拿着手中的《代理记账许可证》,不由赞叹“信易批”审批模式带来的便利。

近日,刘女士在东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务科咨询代理记账许可证的相关手续,本以为准备材料最快也要好几天,没想到工作人员告诉她,现在实行“信易批”审批服务模式,只要刘女士信用记录良好并且承诺满足办理代理记账许可证的各项条件,就能以“信用+告知承诺”的模式予以办理。随后,工作人员将其信息输入系统中进行检索,系统显示其信用记录良好。通过“信用+告知承诺”的模式,工作人员很快为其办理了《代理记账许可证》。

东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按照以往的做法,我们大约需要十多项材料,虽然材料齐全即可现场办理,但是群众因未办理过相关业务需要几天的时间才能把材料准备完,而现在,信誉良好的办事企业、群众仅需要填写一份承诺就能取得许可。”

目前“信易批”模式通过3种信用审批模式开展。一是信用+告知承诺。符合信用条件的申请人承诺其已符合告知的条件、标准、要求的,可以通过签订一纸《承诺书》,实现“承诺就批”,让信用成为即时准入的“金钥匙”。二是信用+容缺受理。对符合激励范围的申请人,在已具备法律法规明确要求的基本条件且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但次要条件或部分材料有欠缺时,通过信用承诺,服务窗口先行受理,由申请人按承诺时限补齐材料。三是信用+秒批。符合信用条件的申请人通过网上端、移动端、自助端进行申报时,结果“秒批”,让信用成为政务服务的“加速器”。

下一步,东平县行政审批局将持续坚持改革创新,深入推进“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满足服务对象个性化办事需求,持续提升市场主体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综合信用评价报告下载
信用修复
我要建议
  •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