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易+ > 信易贷

税银互动送春风 “贷”动企业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3/19| 来源:玛曲县税务局| 专栏:信易贷|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新年的余味渐渐散去,甘南州各地企业纷纷抓生产、拓销路,力争在起跑线上“快人一步”“抢好开局”。为助力企业提速抢跑,甘南州税务系统持续深化与银保监部门、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加大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为“融资信用”,以“税务搭台、银行唱戏、纳税人受益”模式,助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茁壮成长、稳健发展。

信用赋能 为企业“贷”来新机遇


合作市税务局召开银税企对接会

为建立纳税信用与信贷信用的双向共享体系,优化全市税收营商环境,合作市税务局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南分行联合举办“税银合作 金智慧民”税银企对接会,邀请辖区内50户信用等级为A、B、M级的企业参加线下会议,为纳税守信企业提供充分的信贷支持。

对接会上,税务与银行工作人员分别对税银互动产品“云税贷”及申请流程进行了讲解。“云税贷”作为合作市税务局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举措,可以有效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减少企业融资中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让辖区内更多优质、诚信的企业获得更好的融资支持,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今天介绍的‘税银互动’产品非常实用,授信快捷、申请便利,关键时候能派上大用场,公司发展又多了一条新的路子。”

联合共建 助企业“贷”出新生机


临潭县税务局与工商银行工作人员开展共建活动

为破解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难题,更好地服务纳税人,临潭县税务局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动联系各大金融机构,搭建税企银三方“连心桥”。通过向金融机构推送高信用企业信息,由点及面,有效解决优质纳税人、诚信纳税人融资难、融资贵、信息获取渠道窄等问题,力求“税企银”三方联合共建,实现共享共治共创。2023年累计发放信用贷款38笔累计8600多万元。

“凭借‘税银互动’纳税信用机制,我们公司获得了工商银行10万元的信用贷款,虽然金额不多,但是这笔信用贷款有效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帮助我们企业渡过了难关,为困境中的企业带来了新的生机。”临潭县小河桥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荣福感慨地说道。

点信成金 帮企业“贷”动新发展


玛曲县税务局联合宣传队为个体户老板介绍税银互动政策

玛曲县税务局结合“春雨润苗”专项活动,持续深化 “税银互动”机制建设工作成效,成立青年助企小组并联合玛曲县工商银行组成联合宣传队,对辖区内的中小微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联合宣传队深入企业,对企业生产经营进行掌握,就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税银互动”相关政策进行宣传,帮助中小微企业用好、用足“税银互动”政策红利,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玛曲县雪原肉业有限公司法人邱志林表示,近年来,资金流出的多、流入的少,现金流紧张一直是制约我们良性发展的瓶颈,资金短缺成了我们的大难题,但随着税务局“税银互动”“春雨润苗”工作的开展,以信换贷、以贷兴企为我们发展带来了“真金白银”的支持,真正形成了“以信养信,以税融资”的良性循环。

下一步,甘南州税务系统将持续做精做优“税银互动”长效服务机制,不断扩大合作范围和深度,搭建更为有效畅通的信息交流平台,为中小微企业贷款打开绿色通道,实现税务、银行和企业三方共赢,形成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价值导向,促进全州税收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综合信用评价报告下载
信用修复
我要建议
  •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