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三抓三促栏目 > 三抓三促

【“三抓三促”卓尼在行动】甘南州恰盖乡强化举措抓落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3/06/05| 来源:卓尼之窗| 专栏:三抓三促|

2023年,恰盖乡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创新丰富“党建+”模式,以“一支部一品牌”为支撑,以“田园牧歌”党建品牌创建为切入点,有力推动基层党建和各项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按照“抓党建、惠民生、强队伍、促发展”工作思路,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素质大提升、工作大落实。

党建引领融合共促

突显党建引领、共融共建,把党建工作与发展目标、业务工作、民生服务、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有效衔接,推进融入式党建工作新格局。坚持党建导向与发展目标同向同频、一致推进,树牢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有先必争的工作标准,将党建工作与“三抓三促”行动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压紧压实责任,制定各项重点任务工作要点,建立月提醒、季通报、半年督查、全年考核机制,推动全乡各级党组织上下一体、齐抓共管。抓实组织建设。结合“抓学习促提升”,制定机关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让党员干部爱上“真理的味道”,提高干部职工知识储备和业务素养。锤炼队伍作风,结合“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组织干部上台讲理论、讲业务、讲作风。通过在“练”中学习、在“比”中提高、在“赛”中升华,提升党员干部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乡一级按照每季度1次的要求已开展2次;村一级按照每月1次的要求,各村共计已开展20次,真正做到以学促改转作风、提效能。用党建思维助推工作进步,以工作成绩汇聚党建力量,使党的建设成为推动工作进步的生产力和加速器,提升党组织服务功能推进社会保障、乡风文明、发展安全等民生工作落实,实现干群关系融洽、群众满意度提升的良好局面。

党建引领靠前谋划

坚决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主体责任扛起来,强化组织建设,明确责任分工,层层落实责任,统筹协调到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发挥“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贯彻“抓执行促落实”,带头抓、带头学、带头讲,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同心聚合力,同行谋良策,营造浓厚氛围。及时在甘肃党建、卓尼之窗等自媒体平台投稿,跟进反映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环卫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特色亮点,同时编发“三抓三促”行动《简报》36期、累计刊发各类工作动态报道80余条。

党建引领精准发力

按照“党建+”工作模式,持续推进“抓效能促发展”,以乡党委为一个核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示范村党组织为中心,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把党建品牌的创建过程变成宣传发动和增强党员干部服务意识的过程。重点落实三项措施,以党支部为核心,以合作社为纽带,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以党支部领办创办合作社为抓手,激发农牧村集体经济自身发展活力,加快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带动群众集体增收致富。推进高原特色产业联村销售,充分发挥党委核心作用,以村级党组织为主力军,以“党建+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推进产业链条向规模化、标准化方向进行整合,不断推动高原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党建引领发挥效能

全面推进一站式便民服务,强化“村级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推行以便民服务、“民事村办”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通过“线上+线下”模式提升体察民情、解答民惑、开展帮扶、文化生活等工作效能,打造“一刻钟”便民服务圈。线上,发挥农牧民群众微信群作用,加强网格员与辖区群众之间的沟通,快速响应并高效解决群众家门口的“伤心事”、“烦心事”;线下,主动“上门”入户“问”,为辖区群众提供养老服务、综合治理等快捷代办事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强化村级党组织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网格化提升治理效能,按照“地域相邻、相对集中、规模适度、方便管理”的原则,健全完善“村党组织+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党员+群众”网格责任体系,调整充实以支委成员为主体、党员中心户为骨干的乡、村、组三级全要素网格,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治理效能,使“三抓三促”行动与基层党建衔接融合,以融合成效反促基层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见行见效。

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综合信用评价报告下载
信用修复
我要建议
  •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