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三抓三促栏目 > 三抓三促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甘南州妇幼保健院开展2023年上半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 2023/06/05| 来源:甘南州妇幼保健院 | 专栏:三抓三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三抓三促”行动要求,进一步强化全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灾害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和保障我院新入职职工和甘南州妇幼保健专业技术跟班学员及时掌握消防安全知识,2023年6月2日下午,甘南州妇幼保健院在业务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上半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全院职工参加培训,培训由李成文副院长进行授课。

首先,组织全院职工学习观看了医院火灾教育警示片。警示片列举了近年来全国部分医院因为忽视消防安全及电气火灾防范而造成的重特大火灾事故等案例,从火灾数据报告、典型案例回顾、火灾事故教训三个方面入手,深刻分析了医院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措施不得力、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原因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损失的惨痛教训,从多家医院消防安全事故中吸取教训,树立良好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其次,李成文副院长结合本院实际,从消防安全相关概念及原则、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火灾的分类、消防设施设备介绍、安全疏散逃生方法技巧、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等方面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的目的、意义,着重介绍了常用消防器材实际操作技术,使大家对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新的理解,掌握了消防安全应急处置的基本技能技巧,并现场指导职工规范操作和使用灭火器。告知我们日常生活中诸多不良习惯的危险性,激发了职工对日常生活中有关防火知识学习的积极性。且再次重申了消防安全三级责任职责及组织扑灭初期火灾、组织疏散逃生等知识,通过反复培训提高全院职工消防安全工作的意识,能够及时排除和消灭常见消防安全隐患。

培训结束后,在医院西侧组织新入职员工和跟班学员进行了灭火演练,李成文副院长手把手指导新员工和跟班学员进行干粉灭火器灭火操作,确保员工人人掌握扑灭初期火灾的基本要领和操作技能。

此次培训及演练大大提升了全院职工对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今后甘南州妇幼保健院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加大消防设备设施的投入力度,维护保养消防设备设施,做到人人懂得消防安全知识、人人会使用消防器材、人人重视消防安全、人人会宣传教育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提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工作,保障医院消防安全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为广大患者提供安全舒适的就医保健环境而不懈努力。


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综合信用评价报告下载
信用修复
我要建议
  •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