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三抓三促栏目 > 三抓三促

【“三抓三促”·铸忠诚警魂】甘南州人民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31| 来源:本站原创| 专栏:三抓三促|

“我以后一定要成为一名检察官”

这是检察开放日活动结束后一名同学对检察官所说的话。

“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主题检察开放日是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各地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切实要求,也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与普及。5月30日下午,甘南州人民检察院以此为主题举行了检察开放日活动。


“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特邀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学锋,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红,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局长于江以及州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和合作一中师生代表共四十余人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机关、感受检察机关、监督检察机关。

在检察干警的引导下人大代表及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州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荣誉陈列室等场所,每到一处检察官都向人大代表及同学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讲解该部门历史渊源、时代变迁、职能定位等,并为同学们解答了许多专业问题,让代表及同学近距离感受了检察机关的工作氛围,对检察有了工作更加直观、全面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州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育红向参加的活动的人大代表及同学们介绍了甘南州人民检察院“岗拉梅朵”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岗拉梅朵”未检团队检察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通过和同学们一起做毒品防范意识及预防校园暴力教育互动游戏,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防范意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同时增强了学生们知法、学法、尊法、用法的法律意识,随后一起观看了由临潭县人民检察院通过真实案例改编拍摄的微电影《迷失的牧童》,并向人大代表和同学们赠送了“岗拉梅朵”文创产品。

细致全面的讲解和有趣的互动游戏在同学们心里深深埋下了检察事业的种子。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了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还对明晓法理、远离犯罪有了更深的体会,他们一定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懂法少年,将来做一名检察官把法律知识传递给更多的同学。

立足未成年人检察职能,全方位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是我们检察机关的使命与担当,我们将竭尽全力为未成年人的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积极推动构建齐抓共管的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来源:甘南州人民检察院



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综合信用评价报告下载
信用修复
我要建议
  •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