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省内动态

我省水利基础设施网络日渐完善

发布时间: 2023/06/01| 来源:甘肃日报| 专栏:省内动态|

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我省水利基础设施网络不断完善,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成大中小型水库398座、总库容116亿立方米,引水工程6210处,提水工程5651处,跨流域调水工程2处,建成万亩以上灌区241处,全省各类水利工程供水能力达到151亿立方米。

近年来,全省水利系统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秉持跳起来摸高、争先进位的精神状态,坚持“西控、南保、东调、中优”的水安全保障总体格局,通过涵养水、抓节水、优配水、保供水、防洪水“五水共抓”,构筑集约稳定的供水网、安全可靠的防洪工程网、健康绿色的生态河湖网和智能高效的信息管理网“四网统筹”,大力构建全省“四横一纵、九河连通,多源互济、统筹调配”全域供水网络格局,为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四强”行动提供坚强水安全保障。目前,我省已初步建成了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利基础设施体系,一批水利工程建成运行,一系列治水举措惠泽民生,景泰川电力提灌、引大入秦、引洮供水等一大批重大水利工程先后建成,为新时期加快水利事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有力推动了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于晓明)


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综合信用评价报告下载
信用修复
我要建议
  •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