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省内动态

把握机遇抓发展 勇挑重担开新局

发布时间: 2023/02/01| 来源:本站原创| 专栏:省内动态|

131日,全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秘书长杨建平主持会议,州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亮作了题为《抢抓机遇,勇挑重担,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作出积极贡献》的工作报告。


 

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国家省上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全省两会和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州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州两会部署要求,宣读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和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对全州发展改革工作的批示要求。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政府副秘书长杨建平主持会议

 

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亮2023年发改工作报告。


各县市分管领导围绕一季度确保“开门红”和实现“全年旺”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2022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和和各种风险挑战,全州发展改革系统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全面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全力推动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在资金争取、项目建设、改革开放、节能降耗、价格调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十大高地”生活实践中彰显发改担当、展现发改作为,为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机遇和挑战并存,发展和困难同在,要凝心聚力,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全面提升发改工作水平,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要认清形势、摆正位置。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对表对标省委省政府对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全省发改工作会议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开门红”“全年旺”。二要学习政策、争取政策。要“本领恐慌”为警,在深学政策中抓机遇促发展,静下心神研学政策,主动出击争取政策,结合实际完善政策,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能。三要履职尽责、抓主抓重。要围绕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加快项目建设,加力升规入库,加速乡村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价格调控和民生保障力度,在比学赶超、晋级进位中多做贡献。四要转变作风,提升能力。要全面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树立鲜明的结果导向、责任导向、效能导向和廉洁导向,在勇担使命中锻造奋发有为、善作善为的新时代发展改革干部队伍,努力提升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发改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发展,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促增长,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实现“全年旺”聚焦经济运行调度,着力推动经济稳步发展聚焦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发挥投资拉动作用聚焦生态保护建设,着力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聚焦区域协同发展,着力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聚焦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聚焦民生领域短板,着力提升民生福祉水平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激发经济发展活力聚焦价格监测监管,着力确保市场保供稳价聚焦监督检查评,着力推进重点任务落实聚焦招商引资目标,着力增强经济发展动力。

会议要求,全州发展改革系统要做好党委、政府的参谋部、多方联动的协调部、建设十大高地作战部着力转认识、转思路、转作风,提能力、提质效、提形象、强弱项、补短板,全力推动全发展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

州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州人大财经委、州政协经济委负责同志;州发展改革委班子成员,一级调研员、二级调研员,委属单位负责,委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分管县市长、发改局长和业务骨干;州委有关部门、州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各有关人民团体,省属驻州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综合信用评价报告下载
信用修复
我要建议
  •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