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治理 > 专项治理

【“三抓三促”进行时】玛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元宵节专项检查让民众放心“宵”费

发布时间: 2024/02/26| 来源:玛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专栏:专项治理|

2月23日,玛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元宵节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以汤圆、元宵等传统节日食品为重点,重点检查食品的标识是否真实,是否标明食品主要成分和含量,元宵专柜储存温度是否符合规范、是否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内容。坚决打击食品擅自更换包装、篡改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销售过期变质食品和假冒伪劣元宵、汤圆等食品的违法行为,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认真把好食品安全关口,依法诚信经营。同时,加强价格监管,严密监控,严防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全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此外,在检查过程中,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和消费维权知识宣传,提升人民群众自我保护意识。

最后,围绕烟花爆竹经营场所是否办理有效营业执照及《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进货渠道是否规范,进货票证是否齐全;销售产品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标准,包装标志标识是否规范等内容开展检查。对烟花爆竹产品质量、产品规格、生产日期、燃放说明等作了重点检查,严厉打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假冒或仿冒他人注册商标的违法行为,严防不合格烟花爆竹进入流通市场。同时,要求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正规渠道进货,自觉守法诚信经营,履行进货查验责任,不销售非法渠道和假冒伪劣烟花爆竹,不断提升安全意识,严防经营场所发生各类事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综合信用评价报告下载
信用修复
我要建议
  •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