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治理 > 专项治理

【五大曝光行动】甘南州卓尼公安交警对辖区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持续曝光!!!

发布时间: 2023/06/07| 来源:卓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专栏:专项治理|

卓尼公安交警曝光4起近期辖区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引以为戒,遵守交规,平安出行。

1、无证驾驶

6月2日,录某某无证驾驶豫A·U9*66号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福兰线2774KM+300M处时,被我大队民警依法查获。执勤民警已对此违法行为依法处理。

超员载客

案例一

6月6日,驾驶人丁某某驾驶甘P·16*73号小型轿车超员载客行驶至城大公路2KM+500M处被我大队民警当场查获。经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6人,超员1人。执勤民警已对此违法行为依法处理。

案例二

6月5日,驾驶人余某某驾驶甘P·25*27号小型轿车超员载客行驶至岷合二级路-博峪村1KM+200M处被我大队民警当场查获。经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6人,超员1人。执勤民警已对此违法行为依法处理。

案例三

6月5日,驾驶人张某某驾驶甘N·7T*32号小型普通客车超员载客行驶至岷合二级路-博峪村1KM+200M处被我大队民警当场查获。经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6人,超员1人。执勤民警已对此违法行为依法处理。

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客,都应该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超员超载,不乘坐超员车辆,保障自身安全。驾驶人不要因为几块钱的利益罔顾交通安全,乘车人一旦发现有超员现象,也请及时向当地的交通管理部门进行举报,希望各位驾乘人员一定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去触发这一潜在的“威胁”。

在查处过程中

有人对交警蜀黍查处超员不以为然

甚至声称

“超员,又不是醉驾”

那么事实上

超员的危害真的很小吗


超员驾驶是一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许多重特大交通事故都是由驾驶员违法超员造成的。车辆超员对安全行车或运输造成了极大的危害,严重危及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诱发了大量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据统计,有近一半的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与超员有直接关系;超员会加重交通事故后果,造成伤亡人数增加。


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综合信用评价报告下载
信用修复
我要建议
  •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