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治理 > 专项治理

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召开全省道路交通“除隐患查违法保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05/31| 来源:本站原创| 专栏:专项治理|

5月18日,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召开全省道路交通“除隐患查违法保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近期相关批示要求,深刻分析面临形势,深入查找问题短板,就全面深化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切实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副省长、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任黄瑞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道路交通“除隐患、查违法、保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快速响应,全力打赢隐患整治和事故预防攻坚战。要强化人员车辆源头管理,把重点驾驶人盯得紧而又紧、重点车辆管得严而又严、重点运输企业查得细而又细,确保不留隐患。要强化重点道路排查治理,严格按照治理措施、资金、责任部门、责任人、完成时限“五落实”要求,如期完成治理任务,确保不留盲区。要强化交通违法打击惩处,全面实行主干公路梯级勤务,严格落实“六必查”要求,严厉打击严重交通违法和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确保不留空档。要强化农村道路重点管控,严格落实“主体在县、管理在乡、延伸到村”的责任体系,靠实各级党政“一把手”工作责任,压实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职责,确保不留死角。

会议强调,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社会工程、民生工程,必须凝聚各方共识、汇聚各方力量,共建共治、严防严控。要共下“一盘棋”,强化联动监管,坚持“政府领导、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的工作方针,打造联动共融、责任共担、隐患共治、安全共筑的共同体,推动交通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变。要共算“一本账”,强化追责问责,坚持尽职免责、失职问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对不履行、不正确履行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的,一律倒查责任、严肃追究,倒逼道路交通安全责任落实。要共织“一张网”,强化督导推进,切实发挥各级道安委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职能作用,重点用好通报、曝光、督导、考核四项机制,真正让机制发力、让制度生威。要共建“一主题”,强化宣传警示,坚持在社会面、重点群体、“一盔一带”、警示教育等方面精准聚焦发力、深度宣传发动,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和相关行业企业规范行为、规范操作,切实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出行氛围和交通运输环境。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道安委副主任周忠宇主持会议,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柳鹏、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杨汉杰、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晓东围绕专项整治行动,对本行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道安委副主任、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李明解读专项整治方案,酒泉、庆阳、临夏道安委主任分别作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

来源:甘肃公安交警



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综合信用评价报告下载
信用修复
我要建议
  •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