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治理 > 专项治理

【三抓三促·铸忠诚警魂·主动创稳】甘南州碌曲公安交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及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5| 来源:本站原创| 专栏:专项治理|

为提高群众文明出行意识,着力解决道路交通安全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水平。5月22日,碌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借助碌曲县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人员相对集中这一有利时机,组织民辅警在碌曲县秀隆广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及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宣传活动。



期间,民辅警向群众发放了印制的藏汉双语《一盔一带从我做起倡议书》《车让人、人快走行动倡议书》《致全县客货运驾驶人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用藏汉双语讲解普及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各类常见交通违法行为,让群众把交通安全牢记于心,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摒弃冲红灯、乱停乱放、开车看手机等交通陋习,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争做文明、礼让、遵规、守法的交通参与者。同时,向群众详细介绍了执法领域突出专项问题线索征集方式及举报方式,并向群众和驾驶人询问执勤民警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是否存在“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化、僵化、执法粗暴”等问题。最后,民辅警为群众详细讲解了“交管12123”APP的使用流程,以便群众网上办事。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也征集了他们对交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综合信用评价报告下载
信用修复
我要建议
  •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