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治理 > 专项治理

甘南州全面启动民族和宗教领域法治宣传教育专项活动暨民法典藏汉双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4| 来源:本站原创| 专栏:专项治理|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涉藏地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法治甘南建设,根据省、州有关部门民族和宗教领域法治宣传教育专项活动、民法典安排部署和《甘南州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紧盯提升各族群众法治意识,积极回应各族群众对普法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增强民族和宗教领域法治宣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州委宣传部、州委统战部、州民委、州司法局联合举办的甘南州民族和宗教领域法治宣传教育专项活动暨民法典藏汉双语宣讲活动日前正式启动。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民族和宗教政策方针,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以法治成为各族群众自觉行动为目标,紧扣全州发展大局,通过深入七县一市乡镇、农村牧区、学校、企业、宗教场所开展“石榴花开一家亲·法聚同心共发展”、“爱国守法·普法先行”、民法典、“法润童心”专题普法活动、农牧区志愿普法活动、普法阵地建设提标活动、普法能力提升行动等民族和宗教领域法治宣传教育专项活动暨民法典藏汉双语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提升法治素养,推动形成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本次活动为期1个月,5月18日开始至6月18日结束。为确保活动落到实处,由州委宣传部、州委统战部、州民委、州司法局组成领导小组,抽调“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为主讲人员,分四组分赴各县市开展活动。通过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和以案释法制度,坚持送法到基层,努力构建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法治宣传教育网络,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理念、机制、载体和方式方法的创新,持续开展民族和宗教领域法治宣传教育专项活动暨民法典藏汉双语宣讲活动,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学法的积极性和守法的自觉性,为加快平安甘南、法治甘南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确保全面依法治州方略在甘南落地生根。


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综合信用评价报告下载
信用修复
我要建议
  •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