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立法进行时 > 社会诚信

【“三抓三促”教育在行动】合作市教育局考招办组织开展高考前诚信应考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08| 来源:聚焦甘南教育| 专栏:社会诚信|

为持续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深入贯彻落实州、市教育局关于2023年高考工作的决策部署,防范考试期间出现违纪作弊现象,保证考试公开公平公正,营造阳光应考诚信应考的良好氛围,4月7日,合作市教育局考招办组织开展高考前诚信应考警示教育活动。来自合作一中、合作二中、合作藏中、合作市高级中学四所学校及社会考生近1000名合作地区高考考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各学校考务工作负责人就诚信应考等方面在考生人生中的重要意义做了认真解读,教育考生要自尊自律,珍惜诚信带给自己的荣耀和价值。重点强调了考试相关纪律要求:一要遵守考试规则,不准交头接耳;二要严格要求自己,不准干扰他人;三要端正考试态度,不准抄袭作弊;四要注意文明礼貌,不准恶意捣乱。最后对违反考试纪律将带来的不良后果做了说明,特别要求考生树立诚信应考和遵纪守法的意识。

全体考生在宣传横幅上认真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将“自律自尊,诚信应考”。

本次高考前诚信应考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的诚信应考意识和法律意识,对持之以恒严肃考风考纪,推进构建良好学风校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具有重要作用,为确保2023年高考平安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