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立法进行时 > 司法公信

检察长带头办案促提质增效 出庭支持公诉彰显司法公信

发布时间: 2022/02/22| 来源:合作市人民检察院| 专栏:司法公信|

2月22日上午,由合作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李某涉嫌贩卖毒品一案在合作市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合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万德克以国家公诉人的身份出庭支持公诉。


在案件审查过程中,万德克检察长作为该起案件的承办人,仔细审查案卷材料、讯问犯罪嫌疑人、认真听取辩护人意见,对案件定性量刑等进行了准确认定,并对犯罪嫌疑人释法说理,最终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并签署了具结书。庭审前,万德克检察长精心制作出庭预案、“三纲一书”,为出庭公诉做了充足准备。

庭审中,万德克检察长作为公诉人,围绕指控的犯罪事实讯问了被告人,全面清晰地就案件事实证据和辩护人提供的新证据进行举证质证。在法庭辩论阶段,就案件的事实、证据、社会危害性等方面发表了公诉意见,论证严密、说理透彻,在指控犯罪事实的同时开展法庭教育,使被告人当庭认罪、悔罪。最终,合作市人民法院采纳了合作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的全部犯罪事实,该案择期宣判。


检察长带头办案,回归一线,有助于带动员额检察官更好地履行司法办案职责,激励员额检察官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提升办案效果、彰显司法公信,也是落实院领导带头办案制度、推进司法责任制落实的具体体现。



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综合信用评价报告下载
信用修复
我要建议
  •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