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 联合奖惩

关于公布甘南州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3/03/31| 来源:本站原创| 专栏:联合奖惩|

关于公布甘南州2023年第季度重大劳动

保障违法案件的公告

 

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国务院令第423号)第二十二条以及《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甘政办发〔2016〕46号)、《甘肃省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将我州2023年第季度5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予以社会公布,并将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信息及法定代表人信息推送“信用中国”网站、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由相关部门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交通出行等方面依法依规予以限制,实施联合惩戒。   

一、甘肃俊泽建安水利水电安装有限公司拒不改正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甘肃俊泽建安水利水电安装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2925MA74R26X4P

法定代表人:张胜俊

地址:甘肃省临夏州和政县和合大道华亿佳苑S111单元2层207号商铺

2.主要违法事实

2022年10月21日夏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由甘肃俊泽建安水利水电安装有限公司承建的夏河县王格塘中学整体搬迁建设项目用工管理混乱,未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规定。

3.处理结果

夏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22年10月21日向该公司下发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人社劳监改通字202232号),该公司逾期未整改。2023年3月2日向公司下发了夏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告知书》人社公告20231号),期限届满甘肃俊泽建安水利水电安装有限公司整改,也无任何回应,在多次督促无果后于2023年3月10日下发《夏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决定书》(人社公告决字〔2023〕第1号)。对其违反《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行为,在全州范围内予以警示曝光,夏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在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二、甘肃海润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甘肃海润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2900397908315X

法定代表人:王文礼

地址:甘肃省临夏州临夏市红园新村润华大厦1单元19楼

2.主要违法事实

2023年初,农民工冯某等10人连续多次在甘肃省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地方领导留言板等平台投诉,反映在临潭县医疗废物收转运能力建设项目中拖欠农民工工资20余万元,请求政府部门予以帮助解决

3.处理结果

接到投诉后,临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人员第一时间对投诉人身份信息、务工事实、欠薪金额情况进行核实。经查,临潭县医疗废物收转运能力建设项目”拖欠冯某、周某、卢某10人工资20余万元情况属实。临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多次联系甘肃海润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无果后,于2023年2月13日向甘肃海润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邮寄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潭人社劳监通字20234号)该公司拒收退回;整改到期后,2023年2月20日向甘肃海润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邮寄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处理)事先告知书》(潭人社劳监告字202303号)临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告知书》(潭人社公告字202303号)该公司又拒收退回2023年3月3日向甘肃海润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邮寄了临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听证告知书》(潭人社劳监罚听告字20231号)临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决定书》(潭人社公决字202303号)该公司再次全部拒签退回对其违反《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行为,在全州范围内予以警示曝光,临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在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三、甘肃民生水利水电安装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甘肃民生水利水电安装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29013321445297

法定代表人:冯健

地址: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吹麻滩镇滨河路北滨河嘉苑住宅小区18-1号商铺

2.主要违法事实

202323日,某某、某某等2人向迭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反映甘肃民生水利水电安装有限公司承建迭部县2018年水毁灾后重建公路建设项目中拖欠20193月至20198月期间工资27万元。

3.处理结果

接到投诉后,迭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人员第一时间对投诉人员身份信息、务工事实、欠薪金额情况进行核实经查,甘肃民生水利水电安装有限公司该项目劳务负责人王高平拖欠某某等3220193月至20198月期间工资27万元情况属实。202323日,迭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甘肃民生水利水电安装有限公司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迭人社劳监改通字[2023]第1号),责令该公司于28日前支付某某等32人工资共计27万元,在责令整改限期内,该公司逾期未履行。2023年3月9日向公司下发了迭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告知书》人社公告20231号),期限届满甘肃民生水利水电安装有限公司整改,在多次督促无果后于2023年3月16日下发《迭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决定书》(人社公告决字〔2023〕第1号)。对其违反《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行为,在全州范围内予以警示曝光,迭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在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四、甘肃盛世恒瑞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甘肃盛世恒瑞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29263161542413

法定代表人:陕萍

地址: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

2.主要违法事实

202313日,某某等12人向玛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反映甘肃盛世恒瑞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玛曲县2021年欧拉镇克庆村文化旅游标杆村暨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项目”拖欠刘某某等12人2022年4月至6月期间工资21万元。

3.处理结果

接到投诉后,玛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人员第一时间对投诉人员身份信息、务工事实、欠薪金额情况进行核实。经查,甘肃盛世恒瑞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刘某某等12人2022年4月至6月期间工资21万元情况属实。2023年1月4日,玛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发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玛人社劳监改通字〔2023〕第1号),该公司逾期未履行。后在多次督促无果后于2023年1月10日下发《玛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告知书》(玛人社公告字〔2023〕第1号),2023年1月16日下发《玛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决定书》(玛人社公决字〔2023〕第1号)。对其违反《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行为,在全州范围内予以警示曝光,玛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在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五、甘南雍德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甘南雍德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3026MA71JWQU20

法定代表人:拉毛吉

地址:甘肃省甘南州碌曲县舟高路18号二楼

2.主要违法事实

2022年11月8日桑某某向碌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电话反映甘南雍德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拖欠工资4000元。

3.处理结果

接到投诉后,碌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人员第一时间对投诉人员身份信息、务工事实、欠薪金额情况进行核实经查,甘南雍德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拖欠桑某某工资4000元情况属实。2022年12月26日,碌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发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碌人社劳监改通字[2022]第19号),该公司逾期未履行。2023年1月3日碌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碌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告知书》(碌人社公告字[2023]1号),期限届满甘南雍德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整改。2023年1月9日碌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碌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决定书》(碌人社公决字[2023]1号)。对其违反《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行为,现在全州范围内予以警示曝光,碌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在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甘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