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信用 > 行业信用

国家税务总局兰州市税务局:打造廉洁文化阵地 营造特色清风“税务蓝”

发布时间: 2023/05/15| 来源:中国兰州网| 专栏:行业信用|

“从上任,倡清廉,言行一致不空谈。石翁矗立从竹翠,气正乾坤海内传。”5月9日上午,在国家税务总局兰州市税务局廉政文化室,讲解员正围绕着摆放在室内的廉石,向青年干部讲述“廉石”理念。

走进廉政文化室,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大的“廉”字和一口警钟,两旁墙面悬挂着警句格言和税务系统典型案例。在廉政文化室一旁的展柜,摆放着《税务系统反腐倡廉基础知识》《以案说法——税务人员职务犯罪案例选编》等十几种廉政书籍,供青年干部翻阅学习。在展室的一角开辟出一片空间,展示干部自己创作的清廉主题的书画和摄影作品。“作为青年干部要永葆廉洁政治本色,不断涵养廉洁力量,珍惜青春韶华、勤奋学习、加强锤炼。”国家税务总局兰州市税务局青年干部金健说。

在“清廉文化”长廊,迎面可见的“税风和畅”系列作品不禁让人眼前一亮:莲花剪纸,竹子绘画,廉语篆刻……全市税务干部以“廉”为主题创作了各式各样的作品。长廊两侧悬挂着廉洁系列展览:牛玉儒、孔繁森等廉洁楷模的故事给青年干部树立榜样;四则廉法典故激励干部甘守清廉报家国,肃不贪赃羞儿孙;“政者,正也。君为正,则百姓从政矣。”“克勤于邦,克俭于家。”廉洁名言提醒干部说话重在信,办事重在实。近年来,全市税务系统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不断筑牢廉洁从政、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建设文化长廊的目的就在于让廉洁文化与廉洁思想在干部职工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在全局上下进一步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带动党风政风不断向善向上。”兰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廉洁文化建设不仅在“当下”发生作用,更对“未来”潜移默化。税务部门联系各行各业,服务千家万户。兰州市税务局细化路线图、时间表和工作清单,实现责任清单化、清单进度化、进度可视化。先后组织开展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主题月活动,开展各层级、全方位的警示教育活动。同时以学习为指导,推进落实清廉机关建设各阶段工作任务,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以清廉兰州建设涵养净化党风政风、行风家风,系统塑造干部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清廉文化,营造风清气正、力争上游的兰州特色“税务蓝”。

“我们要始终坚守廉洁底线,亲清税企关系,让陇税清风蔚然成风。”该负责人说,五月份他们还将围绕“三抓三促”行动,开展“千人进千企、陇税春风行”主题活动,争当“陇税先锋”,争推“陇税尖峰”,争做“陇税雷锋”,争创“陇税清风”。同时,开展“青年倡廉青年有为”青春实践,组织青年干部深入企业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通过“青年清廉说”、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廉政微电影等方式,引导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综合信用评价报告下载
信用修复
我要建议
  •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