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信用 > 行业信用

甘南州开展根治欠薪集中接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22| 来源:本站原创| 专栏:行业信用|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根治欠薪工作决策部署,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进一步做好2023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根据省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1月5日,甘南州开展根治欠薪集中接访活动。州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州长杨东平出席接访活动,州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州人社局局长汪磊翔、州公安局、州住建局、交通局、水务局、州总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集中接访活动中,杨东平详细了解来访人员信息、欠薪主体单位情况和欠薪原因、欠薪金额等情况。对当场能解决的及时予以解决,对情况复杂、当场难以解决的、现场提出办理意见,明确了责任单位和解决时限。对不属于受理或管辖范围的,及时引导到其他渠道解决。本次接访活动全州共现场接访农民工78人,反映欠薪问题18起,涉及农民工128人,涉及金额150.66万元。


杨东平强调,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集中接访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的一次具体行动,事关民生,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求各县市、各相关部门,一要充分认清当前根治欠薪工作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紧盯欠薪案件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真抓实干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实现动态清零目标。二要带着对农民工的真挚情感,严格依法办事,扎实做好根治欠薪工作。要从接访的具体人、具体事着手,规范工作规程,强化欠薪违法惩戒,维护合法权益,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要贯彻落实好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为企业纾困解难,为农民工解忧,推动企业为甘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让农民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全州八县市同步开展了根治欠薪集中接访活动。


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综合信用评价报告下载
信用修复
我要建议
  •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