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信用 > 行业信用

甘南州召开全州殡葬经营专项整治暨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30| 来源:甘南州民政局| 专栏:行业信用|

12月6日,甘南州召开全州殡葬经营专项整治暨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推进视频会。州政府副州长杨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上,州民政局副局长尚高隆传达了《全省殡葬业价格秩序、公墓建设经营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州殡葬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洪小流就推进殡葬业价格秩序安葬(放)设施建设经营专项整治、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进一步作了安排部署;州殡葬改革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副州长杨东平就推动全州殡葬改革工作做了重要讲话。

 

杨东平指出,殡葬改革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关系党风、政风、民风。当前,要破除长期形成的丧葬陋习,坚持不懈地推进殡葬改革,已经到了“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要统一思想,增强做好殡葬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正视问题,客观分析当前殡葬改革工作面临的形势,全州仍面临火葬改革推进滞后,农区火化率低;殡葬服务设施滞后,财政投入不足;殡葬移风易俗工作进展缓慢等问题。要强化措施,全力打好殡葬改革攻坚战。一是调研论证,调整优化火葬区范围。二是加强设施建设,提升殡葬服务水平。三是强化宣传,推动殡葬移风易俗。四是加强行业监管,整治殡葬市场。

 

杨东平强调,殡葬改革是一项利国利民和惠及子孙后代的民生工程,做好殡葬改革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县市、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迅速行动,稳步推进,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严格依法行政,大力推动改革,努力开创全州殡葬改革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