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信用 > 行业信用

甘南州局“三举措”扎实推进基本单位临时代码赋码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07|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计算和普查中心| 专栏:行业信用|

为进一步确保名录库数据的真实性,根据省统计局关于落实《统计单位临时代码编码规则》的通知要求,甘南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三举措”高质量完成了名录库单位临时代码赋码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及时清理未领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单位。为了做好名录库单位赋码工作,我们对名录库中未领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清理。根据《统计单位临时码代码编码规则》,将这类单位的临时组织机构代码(GS开头)重新编制、生成,填写新的临时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二是加强指导,协同解决赋码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为了确保数据的真实性,我们对在库的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临时码进行了全面比对核实,对临时社会信用代码前两位是否与机构类型、行业代码等匹配,是否按照在地管理原则和唯一性原则进行赋码工作,一一排查。同时对系统不能识别重复和归类错误的单位,进行数据导入前的人工比对工作。并加强与各县市以及相关专业人员之间沟通,协同解决赋码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通过加强业务指导,加快了工作效率,提升了工作能力。

三是强化审核,确保名录库数据质量的提高。我们严把数据质量关,通过学习赋码规则、优化工作流程、人工比对数据、及时发现问题,并根据《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编码规则》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第1—2位的编码方法进行赋码,对临时码有问题的单位逐一对照编码规则和说明进行编码和赋码,确保了名录库数据的及时更新,提高了数据质量。


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综合信用评价报告下载
信用修复
我要建议
  •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