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甘南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2/02| 来源:本站原创| 专栏:头条|

州信用办〔20233号

 

甘南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政府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全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各县市和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弘扬诚信文化,建设诚信社会的示范引领作用,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决定适时组织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各县市政府和州直有关单位各种宣传活动为契机,加入诚信宣传教育内容,动员和激发广大民群众参与诚信建设的热情,增强全民诚信意识和观念,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积极向善、诚实守信的优秀品德,形成崇尚诚信、践行诚信的社会风尚。同时,通过弘扬诚信文化和现代市场经济的契约精神,倡导诚信行为,推动广大群众诚信立身、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干事。

  二、活动时间及方式

各县市、各州直有关单位根据各自行业宣传或者大型宣传活动适时加入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内容,具体时间不做要求。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传单、悬挂横幅、摆放展板、播放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普及信用政策、征信知识、信用管理法规等,展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效,引导教育广大群众关爱信用记录,“知信、守信、用信”做诚实守信的好公民,提升信用工作的社会认知度

  三、活动内容

(一)在商场、车站、公园、公事业服务窗口、公共交通运输、企业办公楼等宣传阵地,利用LED屏、横幅等播出、悬挂诚信宣传标语,确保宣传标语准确、醒目,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良好氛围。

(二)各县市、各州直有关单位根据各自宣传活动适时加入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内容,鼓励创新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积极组织开展各种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力争宣传教育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丰富、拓展我州诚信文化建设的内涵。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各县市、各州直有关单位要明确责任单位,明确专责人员跟进落实,力求宣传达到良好效果。要通过活动开展,积极探索诚信宣传活动组织机构建设、活动方式创新和资金保障机制建设等问题,建立健全诚信宣传教育长效机制。

(二)强化信息报送,确保信息数据真实实效。各县市、各州直有关单位要收集活动资料,采用通讯、图片新闻等方式,各县市每月至少向各县市人民政府官网上传1条诚信文化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各县市、各州直有关单位所报信息同步推送至“信用甘南”网站给予推广介绍。

 

    联系电话(传真):0941-8213083 

电子邮箱:gnzcyk@163.com

        

 

 

                                            甘南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代章)                             

                                                                          202321


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综合信用评价报告下载
信用修复
我要建议
  •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