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打造信用大数据创新高地!杭州市社会信用大数据实验室入选未来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2/28| 来源:杭州发改| 专栏:头条|

打造信用大数据创新高地!杭州市社会信用大数据实验室入选未来实验中心 

2022-12-13 17:07

(来源:杭州发改发布)

12月12日,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之江数字贸易论坛“国际数字服务与数字产品交易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论坛以“服务数字变革,引领数字贸易”为主题。在杭州数字经济成果展示中,“杭州数据协同创新未来实验中心”正式成立,未来实验中心下设八大实验室, 杭州市社会信用大数据实验室入选其中。

社会信用大数据实验室由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杭州市信用杭州促进会牵头、杭州征信有限公司等骨干会员单位联合建设运营。社会信用大数据实验室按照信用信息“可用不可见”的理念,汇聚政务、商务、社会等领域信用样本数据,搭建信用大数据分析研究、产品模型联合创新等实验环境,促进社会信用大数据融合应用,加快培育信用服务市场,开发面向社会应用的信用产品。实验室作为省内首创、国内领先的社会信用大数据实验室,已成为信用杭州建设工作的亮点,为推进信用杭州建设、加强杭州都市圈信用合作以及长三角区域信用一体化提供平台支撑。

社会信用大数据实验室基于第三方、独立、脱敏的建模环境,汇聚信用服务、企业征信、金融服务、通讯运营、数据科技等领域优秀企业的数据、科技、场景优势,促进公共信用信息有序开放,推动信用数字化创新应用,打造“信用+行业监管”、“信用+社会治理”、“信用+金融服务”、“信用+公共服务”等信用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支持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产业平台、企业事业单位等利用数字化手段,基于社会信用信息进行技术创新,拓展应用市场和服务范围,运用信用理念和方式解决制约经济社会运行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社会信用大数据实验室将依托“杭州数据协同创新未来实验中心”,构建以信用服务机构和相关行业龙头企业为主导,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园区、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等共同参与的协同创新机制。积极培育和发展信用服务机构,以各行业领域应用需求为导向,鼓励和支持市场化信用服务产品创新,推进项目成果的系统化、专业化、标准化,促进形成可指导信用建设实践的创新理论成果,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形成新发展格局提供科技、理论和实践支撑,打造社会信用大数据实验室建设“杭州模式”,向全国输送“杭州经验”,建成省内标杆、国内领先的信用大数据创新高地。

供稿:法规处、市经济信息中心

 


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综合信用评价报告下载
信用修复
我要建议
  •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