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我省信用平台网站在全国观摩会上喜获四个奖项取得历史性突破

发布时间: 2023/01/15| 来源:本站原创| 专栏:头条|

   1月11日下午,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的“2022年度全国信用平台网站和信用融资平台建设观摩会”上,我省参评的4个信用平台网站均获殊荣,其中:“甘肃信易贷”平台获评“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示范平台”、甘肃省信用平台网站获评省级“特色平台网站”、武威市信用平台网站获评市级“标准化平台网站”、兰州市信用平台网站获评市级“特色平台网站”称号。我省获奖数同浙江、江苏等省并列全国第二,位列西部地区第一。这是自2017年全国观摩活动开展以来,我省首次进入总观摩评选,首次有平台获评全国“示范平台”和“标准化平台”,首次有4个平台同时获奖,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甘肃信易贷”平台和甘肃省信用平台网站均由省发展改革委负责管理、省经济研究院运营维护。“甘肃信易贷”平台自2020年11月建成运行以来,已注册认证企业22.54万户,入驻金融机构114家,覆盖银行网点856家,上线金融产品485个,企业发布融资需求2400多亿元,企业通过平台获得银行授信702亿元、放款331亿元,实实在在支持了我省中小微企业发展,实现了“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建设目标。甘肃省信用平台网站作为全省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公示公开的“总枢纽”“总窗口”,已累计归集各类信用信息16.5亿条,共享信用信息1700万条,依法依规公示信用信息1250万条,为推进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基础支撑。

   下一步,我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持续优化提升“甘肃信易贷”平台和甘肃省信用平台网站服务功能和水平,不断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和应用,为加快打造“诚信甘肃”,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