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万里行 > 诚信建设万里行

甘南州碌曲县长吴煜在开展巡河工作时强调,强化“上游意识”,扛起“上游责任”,体现“上游担当,为全面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碌曲力量

发布时间: 2023/06/05| 来源:魅力碌曲|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吴煜在开展巡河工作时强调,

强化“上游意识”,扛起“上游责任”,

体现“上游担当,

为全面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

 高质量发展贡献碌曲力量

  6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级总河湖长吴煜先后前往碌曲县水文站、阿拉山电站开展巡河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上游意识”,扛起“上游责任”,体现“上游担当,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守牢河湖安全底线,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切实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有效”的重要转变,为全面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碌曲力量。

在水文站,吴煜详细查看了源头区水土保持、生态植被现状、河道环境及管护、水质水位、防汛备汛等情况,并对工作人员长期以来矢志不渝的坚守表示敬意。他强调,水环境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治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依法治水、科学治水”的要求,落实治理责任,理顺治理思路,不断推动河长制管理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要深入推进落实“河长制”和汛期安全防范措施,持续抓好河道日常监管、水质水位、防汛备汛等工作,坚决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牢牢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充分展现碌曲水清岸绿、风景如画、人民和谐的生动景象。

在阿拉山水电站,吴煜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认真询问了他们的日常生活、薪酬待遇等基本情况。他强调,各相关行业部门和单位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推行河湖长制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结合防汛安全等工作,加大日常巡河力度和频次,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站位、更强合力,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科学谋划河道环境治理举措,层层压实巡河、治河、管河、护河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河湖生态环境;要着力在水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上下功夫,加大依法科学治水、管水、用水力度,不断提高水资源配置效率和保障能力。要强化水污染流域协同防治,统筹水上岸上污染治理,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管控,排查整治河流、水库及其沿岸“四乱”问题,强化监督管理实效,构建河道生态保护治理新格局。同时,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严谨、细致、科学做好汛期各项工作,落实落细防汛措施。要高度重视河道环境整治工作,认真排查梳理存在的问题,落实各级河长责任,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现发展经济、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有机统一。

县政府办主要负责人和水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记者:宁大圆)


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综合信用评价报告下载
信用修复
我要建议
  •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