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万里行 > 诚信建设万里行

省直及中央在甘单位帮扶迭部县暨“结对帮扶·爱心甘肃”行动推进会议在迭部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6/06| 来源:微观迭部|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6月5日,省信访局在迭部县组织召开省直及中央在甘单位帮扶迭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暨“结对帮扶·爱心甘肃”行动工作推进会议。省信访局副局长吴学勤,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殷玉平,4个对口帮扶迭部县中央在甘帮扶单位和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县民政局、县残联负责同志及省派驻村第一书记、队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中央在甘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殷玉平就2023年上半年全县帮扶工作和“结对帮扶·爱心甘肃”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吴学勤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帮扶和结对关爱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各帮扶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帮扶工作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凝聚的奋进力量,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帮扶举措,推动“结对帮扶·爱心甘肃”行动走深走实,助推迭部县乡村振兴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果、实现新突破。二要紧扣帮扶目标抓执行。聚焦重点,全面提升帮扶工作针对性、精准度。围绕防止规模性返贫“一条底线”和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大重点任务”集中用力,主动协调对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多渠道开展消费帮扶。要把产业发展作为帮扶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从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进行支持,不断探索发展种养殖产业,促进脱贫人口增收。真心实意开展结对关爱,用心用情当好结对孤儿的“爱心爸爸”“爱心妈妈”,循序渐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三要锚定首要任务抓责任。要落实好省信访局组长单位统筹协调责任,帮扶单位到村帮扶责任,驻村工作队驻村帮扶责任,认真落实“吃住在村、工作到户”要求,严格执行驻村工作制度,要坚决杜绝“点卯式”“游走式”“轮流式”驻村帮扶,履职尽责落实好各项驻村帮扶任务。


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综合信用评价报告下载
信用修复
我要建议
  •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