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万里行 > 诚信建设万里行

安全相伴 交警“童”行 | 甘南州碌曲公安交警进校园和孩子们一同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发布时间: 2023/05/31| 来源:本站原创|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保障儿童出行安全,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碌曲公安交警宣传民辅警走进县城关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特别的节日礼物。

活动现场,宣传民辅警从“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一盔一带”等方面入手,结合学生参与交通的实际情况,通过讲解“步行安全”、“骑行要求”、“乘车需知”,告知学生们在上学、放学和日常生活中要遵守交通法规,不得在马路上互相追逐打闹、不乘坐超员车辆等交通安全知识。同时,组织部分家长参与“旁听”,教育、倡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坚决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提醒家长驾驶摩托车也要戴上头盔,保证安全文明出行。

最后,宣传民辅警向同学们发放交通宣传资料带回家给爸爸妈妈,号召同学争当“小监督员”,通过“小手拉大手”,提醒家长日常出行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开车不打手机、开车不喝酒,平安出行。


来源:碌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综合信用评价报告下载
信用修复
我要建议
  •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