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文化 > 诚信文化

【结对帮扶 爱心甘肃】省纪委监委机关深入开展结对关爱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6/07| 来源:甘肃日报| 专栏:诚信文化|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结对帮扶 爱心甘肃】
省纪委监委机关深入开展结对关爱行动

近日,省纪委监委机关开展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广大干部深入古浪县城关街道及古浪镇、土门镇、定宁镇、黄花滩镇、泗水镇等乡镇,走访探视结对特殊家庭。

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到结对关爱对象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话冷暖,详细询问、查看了解他们在生活、就医、教育、住房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他们保持良好心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入户走访中,省纪委监委机关结对干部为关爱对象家庭送上生活用品、文具、书籍等慰问品,详细了解生活、学习教育、健康状况、医疗保障等方面情况,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自立自强、乐观生活。结对干部还将写有联系方式的《甘肃省结对关爱行动联系卡》交给关爱对象家庭,互留联系方式,加强日常沟通交流,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今年,省纪委监委机关将结对关爱行动与乡村振兴帮扶任务相衔接,关爱对象重点聚焦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对关爱对象家中有困难重度残疾人,或为特困家庭的一并结对关爱,一人一户,通过实施爱心扶孤助残济困行动,帮助解决困难,兜住民生底线,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

据了解,省纪委监委机关110名处级以上干部“一对一”结对古浪县9个乡镇的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庭110户223人,将通过经常性联系交流、实地走访探视、协调落实政策等,与特殊困难群众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让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的正能量,使党群干群关系更密切、关爱服务更到位、人民群众更满意。(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马颖)


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综合信用评价报告下载
信用修复
我要建议
  •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