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文化 > 诚信文化

世界环境日|甘南州消防救援支队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5| 来源:甘南消防| 专栏:诚信文化|

6月5日上午,各单位部门齐聚香巴拉文化广场,参加甘肃省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场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甘南支队借助世界环境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深入推进夏季消防宣传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现场授课”传播安全理念保平安。消防宣传员借助“世界环境日”宣传咨询之风,开展消防安全现场咨询活动,向来往的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海报,并详细讲解常见火灾和防火常识,让更多群众了解消防安全知识。针对季节性火灾,进行温馨提醒:随着夏季气温升高,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加强电动车安全管理和使用。

“走街串巷”紧盯弱势群体送平安。支队针对农村群众消防意识淡薄、消防知识缺乏的实际,积极发动消防志愿者、乡镇网格员等走街串巷送上消防安全知识。结合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的实际情况,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上街宣传等方式,面对面讲解春季用火用电注意事项、如何报火警、火场逃生与自救的方法等知识,提醒村民要有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及时自查身边的安全隐患。

“上门入户”强化安全意识护平安。针对沿街商铺普遍存在火灾荷载大、用电用火随意、依附居民楼等特点,支队积极组织宣传人员将一份份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消防宣传彩页送到商户店主和群众的手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火灾的危害、如何预防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如何开展隐患自查自纠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实地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及器材真伪辨别方法进行了指导教学,对各商户店主提出的消防相关疑难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下一步,支队将以“安全生产月”主题为契机,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载体,采取多方位、多维度、多元化的宣传方式,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一个稳定向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综合信用评价报告下载
信用修复
我要建议
  •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