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文化 > 诚信文化

甘南州平安寄递行动安排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6/02| 来源:甘南州邮政管理局| 专栏:诚信文化|

6月1日,全州平安寄递行动安排部署视频会议在合作召开。会议由州综治中心副主任敏光耀主持,州委政法委副书记贡巧才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平安寄递行动安排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军同志批示精神,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州林草局、州烟草专卖局结合部门职责做了工作部署发言,州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解读了《甘南州平安寄递行动方案》,对全州平安寄递行动进行部署安排,州委政法委副书记贡巧才旦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全州平安寄递行动是推动平安甘南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必然要求,是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是提高综合监管效能的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切实增强平安寄递行动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一是风险防控能力要强,提高三项制度执行实效。二是查处违法行为要严,切实形成高压震慑。三是企业安全责任要实,强化风险隐患自查自纠自改。四是联合管控力度要大,加强全链条安全管理。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一盘棋”统筹、“一张图”落实、“一股劲”推进,以高度重视、工作责任压实、精诚合作、务实措施保障行动实效,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抓责任、抓协调、抓督导、抓落实,全力消除寄递渠道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助力更高水平平安甘南建设。

州平安寄递行动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州级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8县市党委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甘肃省邮政条例


第十六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有下列行为:
(一)伪造、变造邮资凭证或者买卖、使用明知是伪造、变造的邮资凭证;
(二)经营国家禁止流通的集邮票品;
(三)经营未经邮政主管部门批准制作的集邮品;
(四)擅自从事集邮票品进出口业务;
(五)伪造、冒用邮政专用标志、专用品,擅自使用邮政专用名称;
(六)损毁或者擅自迁移邮亭、邮政报刊亭、邮筒、信报箱等邮政设施;
(七)交寄、夹寄国家规定的禁寄物品;
(八)隐匿、毁弃或者非法开拆他人信件;
(九)其他违反邮政法律、法规的行为。



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综合信用评价报告下载
信用修复
我要建议
  • 我要咨询